close

鐵路環島大拖稿完結篇終於來了!! 每次的旅遊到了最後一天總是會讓人特別捨不得。只剩最後一天可以開心的玩,但是又忍不住想到隔天又要回到人世間,難免又是一陣憂鬱。但是最後一天該玩的還是得盡興的玩,本日行程是:台中-鹿港-台中-台北!!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鹿港,所以去之前有稍微上網做了一下交通的功課。搭火車可以,但是好像有點小麻煩,搭公車似乎是最方便的方式。所以我們就決定搭中鹿巴士過去啦! 在尋找台中後火車站的中鹿巴士站牌時,順便尋找一下早餐。禮拜天的早餐店意外的難找,最後終於看到一台餐車,為了快速解決大家就決定在餐車買早餐啦。沒想到早餐餐車老闆意外的熱情,一直跟我們介紹下次去台中玩可以去住他們家,一直聊一直聊,還變了個小魔術給我們看。我好捧場的還幫他拍拍手。XD 但最後實在是因為在不走我們就要趕不上車了,趕緊想辦法結束老闆熱情的聊天,往站牌的方向直奔過去。

CIMG1047.JPG   喋喋不休超熱情的早餐餐車老闆

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中鹿客運站牌的我們,時間都過了等了半天就是等不到車子來。我彷彿看到對面有中鹿客運開過去,內心一驚: 該不會是等錯邊了吧!! 後來證實我們真的是等錯邊了,只好乖乖的過馬路去等待下一班車的來臨.....囧

中鹿客運其實只是小巴,從台中到鹿港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但畢竟我們大家都一早就起床,在車內搖搖晃晃的也是忍不住就想睡覺。雖然我現在已經有進步到沒有一上車就睡(還有意志力撐了好一段),但還是忍不住到一半就閉目養神啦。上車不睡覺就不是我了!!

CIMG1053.JPG   中鹿客運其實只是小巴

感覺才睡了一下子,鹿港就到啦!! 感覺旅途越到後來天氣就越來越好。這天在鹿港整個是個大晴天!! 下車之後其實大家也不太知道要去哪,總之就是先朝著天后宮前進啦!! 在往媽祖廟的路上,我們看到一間好像是手工製作燈籠的店,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有攝影機在拍攝,你也知道當個觀光客看到覺得稀奇的東西就是拿起相機(他沒電了)手機來拍照。結果後來大家要再拍就被那些工作人員制止了,叫我們等他們拍完之後再拍。好像是什麼國寶人物來著喔~

IMAG0306.jpg  被制止拍攝的燈籠店,沒關係我已經拍了~哼

鹿港老街跟淡水還有九份老街不太一樣,真的有那種「台灣古厝」的感覺。跟上禮拜去北埔老街又是不同的感覺。應該找個機會來去逛遍全台灣的老街喔.....(離題了) 都到了天后宮,還是要進去拜拜一下的啦。準備出來的時候剛好遇到進香,好多神兵神將遊行!!一般好像不太常看到這麼大陣仗的,也是忍不住就站在那邊觀賞了一下。

IMAG0311.jpg  

結束了拜拜之後,小小逛了一下老街,我其實還蠻喜歡鹿港老街的感覺,建築物也好,賣的東西也好,還有人潮也不像北部那些有名的老街那樣一到假日就擠到爆炸,讓人不得不懷疑大家是不是都沒地方去了的感覺。

IMAG0316.jpg IMAG0320.jpg 大家都知道的鹿港最著名的君子巷(摸乳巷)IMAG0322.jpg  

老實說,天氣太好了,好到我有點沒力氣好好逛。(本人對夏天非常沒輒) 有機會的話,冬天,我想好好再去逛一次鹿港老街XD 

早上這樣走下來,其實大家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本來要去找這三天想吃都一直吃不到的臭豆腐,沒想到不是沒開就是店消失了。只能說我們這趟旅途跟臭豆腐無緣啦。 最後選擇了一間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魷魚羹麵店,而它的真材實料也沒讓大家失望。

IMAG0330.jpg  真材實料的魷魚羹湯!!

逛完了鹿港回到台中,本來是想去彩虹村看看的,可是回到台中已經三點,再搭一個小時的車道彩虹村感覺都快天黑了,雖然很可惜但這次只好放棄。早上在買早餐的時候有一位阿姨介紹我們可以去後火車站的二十號倉庫看看,既然還有時間那我們就去看看啊~~

到二十號倉庫的時候,外觀感覺其實還不錯,好像進去以後可以參觀到什麼有趣的。但......是我們資質駑鈍,進去以後真的都是一些讓人看不懂的藝術啊......

IMAG0336.jpg  看不懂的藝術

這裡沒什麼好逛,我們只好另闢新景點。看了地圖的介紹台中公園看起來好像不賴,既然時間還很多那我們就去看看囉~~而到了台中公園以後,真的還頗漂亮的。

IMAG0337.jpg IMAG0339.jpg IMAG0342.jpg  

本來覺得台中公園真的是一個還蠻不錯的休閒場所,但沒想到事後跟住在台中的姑姑提起我們到台中公園的事,她卻告訴我其實台中公園有點不太安全,她們幾個太太有一次下午在台中公園走著的時候竟然被疑似牛郎的人搭訕..... 所以說不管去哪裡最好還是成群結隊比較不危險啦.....請多多注意安全!!

我們回程的車票是晚上九點多,還有時間的話當然要好好利用,而一中街就在這附近,所以我們要貫徹每天晚餐都在夜市解決的原則,前往覓食啦!!不過在晚餐之前我們先找了家咖啡店坐下好好休息。其實走了三天,大家真的都好累了,坐在咖啡店裡真的忍不住就想閉起眼睛小瞇一下。

IMAG0349.jpg  昏黃的光線讓人忍不住想睡覺

晚餐!!(其實我有點不是很記得吃了什麼XD)  首先吃了一個類似蔥油餅的東西,但我忘了她叫什麼了= = 本人相機早已沒電,拿手機拍又很麻煩, 所以沒辦法分享XD 然後去吃了網路上好像很有名的麻辣乾麵, 真的還不錯吃喔! and then.....沒有照片所以記憶模糊了啦......我只記得最後好像有吃了個裡面有包餡的雞蛋糕,大家分別看自己吃到什麼餡也是莫名的玩的很開心....

再次回到台中車站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本來是想早點回台北,不如搭統聯,但沒想到統聯車站整個大爆炸,要排也要排到九點,那乾脆還是照我們原訂計畫搭九點多的火車回台北吧。最後的時間大家實在累到無法動彈,就決定在台中火車站渡過我們最後的旅途時光。

三天下來,大家應該都累垮了。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飯店/民宿。又一路背著一大堆行李移動,不累也難。可是,在這次的旅途中,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三夜,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很充實,在旅途中彷彿可以完全忘記自己回到台北後還要上班這件令人抓狂的事。可惜的是,也因為只有三天三夜,好多地方其實都沒辦法好好的停留與觀賞。可能的話,我真的也很想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每一站下車,好好的體驗一下各個縣市的美麗與人文風情。現在想想,每年幾乎都會出國,但是對於台灣本島的旅遊好像沒有很透徹,更別說是外島了。之前去澎湖其實也是來去匆匆,好多地方也沒有好好的逛到。或許是該改變一下旅遊路線,先把台灣本島跟外島玩遍,再往國外跑好像也是不賴喔?

距離目前最近的長假就是過年的九天假期了,是時候該來好好規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