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力。
除了分身乏術之外,
這是我的第二個想法。

很多事情一開始都說要全部由我負責。
當然我承認我是有拖了一點,
但是有很多事情在我決定之後卻不能依照我想進行的方式來做。

一開始的室內裝潢是如此,
挑選器材是如此,
賣的東西是如此,
一些廣告宣傳的平面設計也是如此。
諸如此類,繁族不及備載。

我當然知道省錢很重要。
能省的我當然會去省。
但是有些東西真的要去做到完美的,
東省西省就會變得甚麼都不是。

好不容易構思出來的東西,
卻一樣一樣被改成我不想要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樣下去我還有多少動力還經營。
才在準備階段就讓我很無力,
我不知道我還能支撐多久。

有些事情必須要有充分的時間與空間來準備,
一直催催催,我也不知道能夠獲得多大的效益。
快點完成當然很好,
但是快點完成的事情會做得比較好嗎?
我不知道。
在這方面沒有人有相關經驗,
"開店"這件事情比想像中的複雜很多,
更別說是在國外而非國內,
光是事前準備的手續就繁複到讓我想殺人。

然後又甚麼都要我的感覺。

"只有你會講流利的日語所以你理所當然要做這些"。

如果我在叛逆一點呢?
如果我就是不願意呢?
大概會被踢出家門吧。
搞到眾叛親離。

有沒有人幫我想過,
我要的生活到底是甚麼?
你們要的,難道就是我想要的嗎?
有沒有人幫我想過,
這樣做到底是在幫助我,
還是在浪費我的光陰?

三年後的我就三十歲了,
要再重新回台灣找工作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年輕的一輩不斷的出社會,
三十歲的女人重新再來已經很難有競爭力了吧。

我想,該是好好規畫一下自己的生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