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英文老師曾經說過:
當你可以用英文跟人家吵架的時候,
代表你的英文程度很厲害了!

我想日文也是一樣的狀況。
雖然不敢說我的日文很流利,
但是普通的溝通應該還算可以。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講的卡卡的,
大腦不是很靈活的在運轉。

不過,開始工作之後我發現一個重點......
每次只要跟那個讓我拍桌罵人的日本人講電話,
我的火氣就會莫名的上升。
默默的我的日文突然就流利了起來。
跟他吵架吵的很順。XD
嚴格說來也不能算吵架,但是他實在是很讓人生氣。

明明是你廠商應該做的事情,
你問我我擲笅喔!
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還理直氣壯的跟我說:我沒做過!
(心理OS:你沒做過干我屁事喔!!這是你的工作還是我的工作啊,自己不會動動大腦想一想!)
雖然已經呈現快爆炸的狀態,
但是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講,或許你應該怎麼怎麼做...什麼什麼的。
整個快要到臨界點的時候,突然發現:
哎唷!日文怎麼一點都不打結了!XD

所以說,各位學日文的朋友們,
想讓自己的日文變流利,
找機會用日文吵架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