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轉眼一年又過去了,從去年的A1到今年的A2,大家真的好拼命啊~~~

而且大家在半推半就的報完名後都會覺得:明明就只是輕鬆愉快的學法文,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到這種地步XD 不過看到去年我整理的考題也有提供給今年的考生一些幫助,也是覺得蠻開心的啦!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好成績喔!

所以現在又來繼續趁記憶還在的時候趕快把A2的考題整理一下了:

A2的考試依然分成以下幾部分:

1. 聽力聽力會有三大題,雖然A2不需要太著重數字,但他們依然會出現。所以數字還是不可以給他忘記的啦。前兩大題會比較短,第三題會說的比較長,重點是要先迅速的把題目瀏覽過一次! 總共依然會有兩次的播放,大部分的題目都會照著說話順序來,但也是會遇到不是這樣的Orz 不過這種情況不多啦。

2. 閱讀這次在考前做了很多模擬試題,其實有點忘了考題的內容了,但是跟A1比起來,A2的文章內容變長了。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是,可能會遇到要你判斷這個題目是vrai還是faux, 但是不管怎樣都要你寫judgement, 老師有說這時候你只要找到文章內容給他照抄下去就可以了!! (前提是你找的答案是對的XD) 千萬不要以為他問的答案是vrai就不必寫喔!!

3. 寫作A2的寫作兩篇幾乎都是在寫信給朋友。模擬試題好像也幾乎都是這樣出的。這次考試的題目分別是:

- 你去登山,寫張明信片給朋友告訴他你這趟旅途做了什麼,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 他有提供一些圖片給你當寫作的靈感&參考,比如說登山鞋、帳篷、野炊....(其他我忘了) 一樣是60~80個字,不要少於也不要多於這些字數,會被扣分滴。

- 你的朋友寄給你一封email,告訴你Marseille的語言課程內容。你要回信謝謝他,告訴他你選擇了哪些課程,並邀請他與你一起參加某些活動。

4. 口試口試部份依然是我這次最緊張的,一樣分成三部份:

- 自我介紹:這次就跟A1不一樣,A1是由主考官問你有關你的基本資料,但這次是要你自己講完自己的自我介紹,所需時間一分半左右。但是看每個主考官的習慣,我同學們大部分都有把自己的自我介紹講完,但我的才講了三分之一就被打斷,然後被她問了一些問題。像是:你為什麼學法文?你有去過法國嗎?你什麼時候要去?為什麼是那個時候去?想去法國的哪裡?之類的。還好這個A1就已經準備過了,不怕不怕!XD

- Monologue:這個其實是我一開始最害怕的部份。因為自己一個人要講大約兩分鐘的獨白。當初在準備考古題的時候真的覺得是要怎麼撐那麼久。= =" 結果聽說去年開始換了題庫,因此我們今年抽的題目似乎不太相同。一樣是抽兩個題目選一個講,我抽到一個是votre quatier, 另一個是votre étude. 

Votre quatier: 需要解釋你住再哪一個區域,你是否喜歡這裡,以及這個區域有什麼?還有你覺得它需要改變哪些地方?

votre étude: 説明你讀的是哪個科系,為什麼你會選擇它,還有其他理由等等。

我後來選擇了quatier,比較好講。還有同學抽到其他的,但我有點忘了,再請同學來補充好了。XD

- Conversation: 緊張的來了。這個依然是跟主考官有一來一往的情境對話,一樣是抽兩題選一題。我抽到了1. 你在法國目擊到一個事故,你需要向警察解釋這件事情的經過bla bla bla。2. 你在巴黎的餐廳點了一道菜,服務生送來的卻不是你要的,你需要解釋這道菜有什麼問題,並且要求他幫你換一道菜。

由於第一題實在太難了,抽到立馬放棄,選擇了換菜這題。

但是我在開始對話時,我以為我要從頭開始演,沒想到我的主考官說要從中間開始演,我中間也是有小緊張了一下,還好我最後回到了正軌,但應該會被扣一些分數吧, 嗚嗚。

以上就是這次考A2的大致內容了。其他的題目在請同學來補充一下好了,這次考完太開心就什麼都記不得了。XD

不過還是希望這篇依然可以提供給大家一點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