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甚麼時候之前的事了,Nadia在法文課空檔的時候放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音樂劇給我們看。

 RJ_French_live_5139  

或許是音樂太好聽了,忍不住跟老師借了DVD回家看。這次終於把他從頭到尾全部看完。

我只記得當時老師有介紹Aimer(喜歡/愛) 這首歌很好聽,而我也真的一聽就喜歡上這首歌。 

這是兩人私定終身的時候跑到教堂請神父主婚時所唱的,應該可以算是本劇的主題曲吧。

其實羅密歐與茱麗葉對大家來說應該已經是老掉牙的故事了,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齣愛情悲劇,也不知道有幾百個不同版本:電影、音樂劇、卡通......其中比較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李奧納多皮卡丘演的電影了吧。想當初他還這麼年輕~

就像大家都知道的,兩個世仇之家的兒女偶然相遇,然後就一見鍾情,然後就要結婚了!! 我只能解釋成音樂劇時間不長,只能給他很迅速的交代過去。當然中間也是有把被反對的一些情節演出來,不過基本上我覺得還蠻平和的,大概是因為音樂劇的關係(?) 但是到茱麗葉的表哥因為嫉妒的怒火,所以跑到蒙特鳩(羅密歐的家族)去大鬧並且殺了羅密歐的好朋友之後,劇情就急轉直下。而最後演變到茱麗葉的爸爸要把她嫁給一個30歲的公爵(之前有來求婚過可是被她老爸拒絕了),茱麗葉只好假死等待羅密歐來了之後可以跟他遠走高飛。卻沒想到羅密歐以為茱麗葉真的死了,結果就真的自殺,結果就真的悲劇了......

 裡面有幾段是我覺得印象比較深刻的:

1. 茱麗葉的奶媽知道她喜歡羅密歐,不但沒有像一般人阻止她 (雖然音樂劇裡也沒甚麼人再阻止啦, 沒時間演吧) ,不顧一切的跑到敵方的陣營去找羅密歐傳話! 而且奶媽的歌聲實在是太嘹亮了!

奶媽對茱麗葉的關愛就像對自己女兒一樣,甚至覺得比茱麗葉的親生母親還要像她的媽媽。

2. 茱麗葉的老爸--卡布雷公爵。他真的很疼愛自己的女兒,本來有個30歲的公爵來像茱麗葉求婚,結果被茱麗葉的爸爸拒絕了。最後因為羅密歐的事不得不忍痛把茱麗葉嫁給那個公爵,但他還是好捨不得自己的女兒。

 

 

茱麗葉的老爸好帥呀~~~

3. 牧師與奶媽。當羅密歐與茱麗葉兩人殉情之後,牧師變的對天主失去信心,他原來是這麼誠心的希望這兩個年輕人能夠終成眷屬,但怎麼知道在陰錯陽差之下羅密歐不能得知茱麗葉是假死,最後就雙雙殉情了。牧師悲痛的那段真的會讓人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好殘忍。

 

補充: 我覺得死神在裡面真的扮演了一個很巧妙的角色,藉由舞蹈就可以帶過許多要花上長篇大論才能說明完成的劇情。

放出來這幾段不見得是我覺得最好聽的歌曲啦,但是是我覺得比較印象深刻的片段。基本上我覺得好聽的還是男女主角合唱的部分。不過這裡面雖然有大家熟知的閣樓片段,卻沒有那個「喔!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那個"經典片段"。XD

我覺得這部片子的音樂真的好好聽,反覆的每天聽都聽不膩。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