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迷上了十二國記。
另一部日本輕小說。

說他是輕小說其實有點不太合適,
我覺得已經變成很本格的小說了。
內容是藉由一個日本女高中生捲入異世界的經過,
帶出龐大的十二個國家的興衰史。

以下的內容都是感想,但是還是有雷。
想看的人還是先不要看這篇比較好。
雖然我覺得我的捧由們應該不會想看這個小說....
意思就是說我都看一些奇怪的小說XD
請大家多多包涵。
不過,雖然說是奇幻小說,但是內容點到治理國家,
各個國王有不同的理想。
有人因理想而讓國家成為豐饒大國,但是也有人因理想讓自己的國家邁向毀滅之路。
是一部要動腦的作品。 

一開始是先看動畫,女主角陽子是個什麼都乖乖聽話的標準好學生,
不管是對父母,老師,跟同學,
對所有人都想討好。
當他被帶到虛海的另一端時,一直無法接受現狀,
感覺超級懦弱。
所以一開始真的覺得這部片也太難看了,一度看不下去。
但是又看到很多人的評語寫著,不要一開始就妄下評斷,後面會越來越好看。
果然,堅持下去是有得到回報的。
終於他有了不改變自己就無法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的覺悟。
然後故事就開始好看了。 
 

而陽子後來也漸漸成為一個很稱職的慶的女王。

那個世界真的是一個正常人都無法想像的世界,
比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天帝創造出十二個國家,由麒麟選出各個國家的王。
如果王或麒麟違背天意就會失道,麒麟死去後王也無法活超過一年。
而且當上王或是官員的人就可以長命百歲,除非王失道,否則也不會生老病死。

而這一套故事裡面主要說的是慶國跟戴國的故事。
慶國的故事有越看越精采的感覺,主要是因為有告一個段落所以讓人覺得很滿足。
但是戴國的故事卻充滿了迷團,故事都還沒告一個段落連載就停了。
而且還是五年前左右停的。orz
作者雖然接受訪問時表示他願意寫續刊,
但是五年後的現在仍然沒有任何消息。
我好想看戴國的國王現在到底怎麼樣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只能說這一套小說真的會讓我再三回味。
明明已經全部看過了卻還是回拿起來翻。
雖然說這是一部虛擬的小說,
可惜這部小說已經是很久之前出的,
而且周圍好像沒有很多人看,就很難有人跟我討論。:P
我只想說:
小野老師~~趕快把戴的故事清一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