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這種常發性的腸胃炎到底是什麼造成的。
醫生常常問我壓力也是造成胃痛的原因,
要我壓力不要太大。
但用膝蓋想也知道壓力大不大不是我自己能決定的。

雖然我知道,壓力是自己給的。
不在乎的話,就不會有所謂的壓力。
但是工作的事情不是你說不想在乎就能不在乎的。
尤其是當老闆一直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的時候。

雖然說為了公司的利潤著想,
有時候不得不換一種圓融的說法來跟廠商或客戶交涉。
可是當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謊,你就要成天提心吊膽的深怕謊言被戳破,
你就沒戲唱了。
本來,上面的人要說謊我無話可說,
反正我只是聽命行事做資料。
但是當你們的謊言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自己又不記得當初說了什麼謊,而是要我來說更大的謊去圓謊,
請問最後是不是要我背黑鍋的意思?
我最痛恨的就是那一句:
謊言被戳破了就說是Emily做錯了。
碼的,你推的一乾二淨就好了啊!
還笑的那麼開心咧。

「我們這種本來就不愛說謊的人,說了謊到時候被戳破更難看」
全部都你說就好了啊!
當我聽見你每次說這句話的時候總讓我覺得反胃。
要說謊的都是你。

所以我終於了解我的壓力來自於我被逼著說謊。
還要被逼著揹黑鍋。
下地獄的都是我。
所以我的腸胃在跟我抗議,因為他們不需要任何的壓力來造成他們的罷工。
但是我知道我還是會持續被逼著說謊。

將來,謊言被戳破的那時候,
我只要說一句:我只是聽命行事的。
要下地獄,就大家一起下。

no more pressure,
no matter from anyone or 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